关于继续做好2013-2014学年学生缴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87

 

粤财大缴费管办 [2013]3

 

关于继续做好2013-2014学年学生缴费管理工作的通知

 

三水校区,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各学院:

依据《广东商学院全日制学生学费、住宿费缴纳管理办法》(粤商院〔201076号,以下简称“76号文”)、《<广东商学院全日制学生学费住宿费缴纳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粤商院〔201331号,以下简称“31号文”)及《广东商学院采用银行卡批量代收学生学费住宿费工作方案》(粤商院〔201338号,以下简称“38号文”)的相关规定及要求,现就本学年学生缴费管理后续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国银行继续到我校开展离行式柜台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1、服务内容

银行卡缴费操作咨询,银行卡补制、激活、挂失、资料修改、消卡、回收已办卡学生《长城环球通IC申请表》等资料。

2、时间、地点

1)地点:校本部就业创业实训基地(进校门右边停车场旁);时间:1129-30日,共两天,每天9:00-17:30

2)地点:三水校区商业城中国银行ATM机旁;时间:122日至3日,共两天,每天9:30-17:00

3、具体要求

1)根据学生缴费管理工作办公室918日所发《关于做好学生银行卡缴费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需统一收集新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和《长城环球通IC申请表》,交给中国银行现场工作人员,但到目前为止,仍有过半新生的相关资料未能收齐(具体名单见附件1),请相关学院在1129日前收齐相关资料,统一交给银行到校工作人员。

2)老生仍有部分学生未能按照要求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和《长城环球通IC申请表》给银行(具体名单及所缺资料见附件2),请各学院督促学生按照以上时间直接到银行离行式柜台提交相关资料。如是无需办卡同学,须将卡交还银行现场工作人员。

3)对遗失《长城环球通IC申请表》的学生,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128日上午下班前汇总到缴费管理办公室(行政楼201)杨老师处(统一用Excel表格汇总,信息包括姓名、班级、学号、身份证号,以电子版形式发至邮箱gdysm@163.com),然后由银行再次打印申请表,学生在以上时间亲自到中国银行现场办公地点填写。

4)港澳台学生办卡,请持回乡证在以上时间亲自到中国银行现场办公地点办理。

5)学校于1122日进行了银行卡缴费划扣,如在1121日前已经足额存款到缴费银行卡但没有划扣的同学,请在以上时间到中国银行现场办公地点进行咨询处理,也可在上班时间通过电话(020-84096865)或直接到行政办公楼412财务处冯阳老师处处理。

6)学生如遗失缴费银行卡重新补办后,需到财务处冯阳老师处进行登记更新缴费卡的信息。

二、开展现场收费工作

考虑到部分学生因一些特殊情况未能通过银行渠道缴费学费住宿费,同时为给学生足够的可供选择的缴费时间,学校决定在以上时间接受学生现场缴费,其中校本部直接在中国银行离行式柜台处现场收费,三水校区在行政办公楼312财务科办公室收费。

三、学生欠费追缴工作

“学生应于每学年开学注册日之前足额缴清学费和住宿费”(“31号文”第二十六条规定),因经济困难等情况申请缓交,时间从注册之日算起,一般不超过三个月,贷款学生可缓交至贷款到账为止(“31号文”第二十一、二十二条规定)。因此,1130日,学生缓交到期,请各学院(培养单位)抓紧做好对欠费学生的追缴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对通过国家贷款未能缴清学费住宿费学生,应要求其在贷款到账前尽快缴清差额。

2.根据学校“76号文”、“31号文”规定,对于欠费学生,学校下学期初将暂停其参与相关教学活动资格,待缴清欠费由学生本人向缴费管理工作办公室申请并通过后才予以恢复。

3.各相关单位须高度重视学生缴费管理工作,派专人负责,尽快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欠费学生要加强教育,深入了解其家庭经济情况,确保其家长及本人了解学校缴费管理政策和规定。

特此通知。

 

附件:1.新生回收资料汇总表(略,以电子版形式下发)

      2.旧生回收资料汇总表(略,以电子版形式下发)

 

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缴费管理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