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工会小组参观海珠湿地公园活动

作者: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396

财务处工会小组参观海珠湿地公园活动

20121123下午,风和日丽,财务处工会小组组织全处人员在工作之余走进海珠湿地公园进行参观活动。

海珠湿地位于有广州“南肺”之称的万亩果园,总面积16500亩,首期1000亩,通过科学设计,营造了“水在脚边流,花在身边开,鸟在树上叫,人在画中行”的生态美景。虽然时处深秋,但园中依然繁花似锦。五颜六色的各种鲜花在小溪边盛放,如一匹彩缎沿着溪水蜿蜒,形成优美的花溪景观。除了普通公园常见的小溪流水花草果树以外,园中把原来的荒地开辟成为生态种植区,种植了许多有机的瓜果蔬菜,红红绿绿的番茄垂满枝头带给人一种硕果累累的丰收喜庆之感。最令大家惊讶不已的是随处可见的清澈的流水,据工作人员介绍,园中流水由石榴岗河涌引入,经过两组特制的生态净化装置过滤沉淀后,水质可以达到Ⅲ类。如此清澈见底的水质,令人很难与浑浊的河涌水联系到一起。

漫步在海珠湿地里,随处可见的岭南仿古建筑以及大量原生态的果树,更有鸭鹅在水边与民同乐,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岭南水乡风情,难以想象在离工作单位一尺之遥的闹市中竟有此世外桃源。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湿地生态保护工程和广州市打造产业转型升级良好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举措有了深切的感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置身如此佳境,身心愉悦,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