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黄埔军校及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66

  

428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上的黄埔军校和辛亥革命纪念馆。虽然当天下起了小雨,但全体同志还是按时到达长洲岛,兴致勃勃地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产物,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纪念馆一楼陈列着黄埔军校发展历史,以及与黄埔军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名人介绍、画像等。二楼展示了当时用作办公室、饭厅、会客厅、学生宿舍等原貌的展览。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学生宿舍的布局:很多张小小的平板床整齐有序排列在房间里,被子与枕头都是统一有序的摆放,大家似乎能感受到当年军校学生们准时作息训练、进行军事教育的生动场景,不禁令人肃然起敬。

告别黄埔军校,大家又前往同样位于长洲岛上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在走进纪念馆之前,大家就被那些宏伟的建筑、人物铜像所震撼,他们无声地诉说着那个饱受屈辱而奋起反抗的民族的历史。进入展馆后,大家细心倾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当看到革命先躯英勇就义前留下的遗书和遗物时,无不为先烈们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

这次活动是一堂极具革命教育意义的党课,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还历历在目,他们的精神也将一直鼓舞着大家不断前行。在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大家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