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变革——从传统的面报向科学的网报转变

作者: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51

 

  

  

20181015日九点五十分,我校财务处收到第一单由电子商务研究院杨峰老师递交的网上报账单据,核算一科邓光霁副科长接收、检查单据并做登记工作。我校佛山三水校区财务科也同步接收了网上报账单据。这标志着我校网上报账成功运行,并顺利实现报账人与财务前台实现了无缝对接。从此,网上报账将取代传统的面对面报账,日常经费等面对面报账在我校将退出历史舞台。

杨峰老师一事一单,单据分类粘贴规范,原始凭证均有签名。章滢老师接过科长分配的任务,几分钟的功夫就生成凭证移交科长审核,审核之后报账金额将转入杨峰老师的银行卡。从传统的面报方式向现代网报方式转变的历史性一刻产生了。杨峰老师不需要在现场等待,可放心地坐班车去三水校区上课了。

网上报账是新时期报账方式的变革,是适应现代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新形势,是适应我校事业的蓬勃发展的需要,是解决我校财务报销的业务量急剧增加,巨大的工作量与有限的财务管理人员形成了尖锐的矛盾冲突的重要手段,也是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体验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