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来我校调研

作者: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3092

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来我校调研


2019719日,广东省财政厅会计处钟凯处长、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一行来我校进行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情况调研。调研内容主要为执行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情况,实施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宣传培训、系统升级等情况,单位内控建设情况,财务核算集中监管改革的实施情况以及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

  

调研会由我校邹新月副校长主持,钟凯处长介绍调研的背景目的,教育厅基建财务处周涵科长介绍了我省高校会计制度改革实施情况。我校财务处处长姚凤民就我校会计制度实施过程、内控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我校财务处一科朱康良科长就会计制度实施以来在基建并账,项目额度控制,双分录核算业务,跨新旧制度的业务,固定资产折旧,权责发生制下债权和债务的确认,坏账准备的计提,计提科研项目间接费用或管理费,信息化建设及财务软件的滞后,双报告的编报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建议进行汇报交流。二科冯世毅科长就国库支付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中,财政厅会计处对有关问题现场进行解答沟通。省财政厅会计处李舸副处长、省财政厅会计处二级主任科员郭钊、省财政厅国库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彩红以及我校财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