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赴惠州参观西族东坑红色税站旧址

作者: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57


近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惠州市龙门县参观西族东坑红色税站革命旧址。西族东坑地处五境中心,龙门河东岸,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武装活动根据地中心。目前,西族村总人口1463人,其中党员62人,村两委干部6人,现辖18个村民小组,总面积35.1平方公里,特色主导产业以种植柑桔为主。

19458月,林锵云、王作尧、杨康华率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第五支队、军政干部学员等1200人,从罗浮山出发,进入龙门鳌溪、约坑。增龙博独立大队奉令护送,并取得五境民兵的支持配合下,在东坑渡过龙门河,经高沙、油田、铁岗进入从化,向粤北挺进。19459月增龙博在东坑设立税站,得到东坑民兵和群众的积极支持。19472月,王达宏率队从永汉出发直奔西族东坑,打败了盘踞在东坑的国民党龙门县警察大队,叶春同志在作战中英勇牺牲。东坑税站恢复后,既是罗浮山至南昆山红色通道的驿站也是东坑民兵和群众积极维护广东人民解放军江北支队往返东坑的重要安全通道。

在黑夜的围剿中,财税人艰难突围,为夺取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作出重大贡献。他们高扬着热血铸就的理想和信念,传承着红色基因的荣誉与担当。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今后将沿着先辈的理想与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通讯员:陈晓东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