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共同富裕的追求--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作者:陈晓东发布者:苏迪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91

    8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共同富裕的追求”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姚凤民讲授,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课主要从四大方面对共同富裕的论述及追求进行讲解包括:共同富裕思想是中国人民一直向往的美好憧憬;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各时期对共同富裕的追求;共同富裕与三次分配;中国共产党百年对共同富裕追求的启示等。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明确了距离实现共同富裕、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越接近,就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不仅需要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进行科学的顶层设计,而且需要在落实中协调各方利益,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使党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共产党获得人民群众支持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利益求幸福,而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正是人民群众愿望的现实体现。新时期必须坚持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治国理政的价值引领。总的来说,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终实现人民的共同富裕。


通讯员:陈晓东

 202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