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晓璇处长一行赴远光集团参观调研

作者:发布者:黄伟城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607

 20211022日,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曾晓璇处长与审计处罗玉燕处长一行13人赴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在曾晓璇处长的带领下,调研团队早上从学校出发,到达位于珠海的远光公司总部后,公司战略总监夏爱平和南方区域销售总监王瑞淼代表远光公司对调研团队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夏总监和王总监带领大家参观了远光大厦一楼的产品展示厅,并对远光集团的发展历史、公司文化、产品研发成果、重点工程项目及各项荣誉资质等进行详细介绍。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珠海科技创新海岸远光软件园,是一家集研发、运营于一体的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多家大型集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该企业加大对IT 技术研发的投入,坚定地走上创新的道路。

了解完远光公司的历史后,大家来到远光公司的办公楼。刚走进办公楼,大家便看到两旁摆放着几台精密的设备。业务演示员介绍,这些设备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报账终端、智能凭证分类整理等设备。业务演示员现场模拟演示了报销业务操作。报销审核一体机扫描票据后,可智能识别票据信息等数据,从源头便可筛选出不符合要求的相关票据,极大减轻人工审核工作;收单数据可在终端显示,如各交单地点、报销类别等详细信息。一系列的操作演示和业务讲解,使大家深深感受到智能终端技术带来的便利:大大提高审核效率的同时,能更精准地处理财务单据,做到了质与量的提高。

在远光集团调研过程中,公司王总监多次表示:财务信息化,能大大减轻财务人员的工作负担,把冗余且费时的工作交给了机器和系统,但并不意味财务人员少工作,而是能把节省的时间精力重心放在管理方面。王总监的说话一语点明发展财务信息化的主旨:充分发挥人的智慧,结合机器的一丝不苟,让财务工作做得更细致,管理更规范,运作更高效。

最后,调研团队来到了公司会议室。南方区域交付总监颜大帅分享了公司团队的项目经验,其后重点介绍了远光财务系统的技术与应用。

优秀的研发力量、成熟的产品、专业的业务团队、雄厚的企业底蕴,给调研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调研,大大加深了大家对财务人工智能的了解,为未来广东财经大学开展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