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和做到“两个维护”——财务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者:谢卓力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511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3月17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曾晓璇围绕《如何理解和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曾晓璇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制度的历史沿革为主线,讲述了党在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五大、中共六大、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党的八届一中全会等关键时间节点上,设立最高领导机关和逐步确立巩固集中统一领导制度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两个维护”提出的历史渊源。

随后,曾晓璇通过引用恩格斯《论权威》的经典论述、邓小平分别在1962年中央工作会议重要指示和在《党一定要有领导核心》中的重要论述精神等,结合相关历史背景,阐释了坚持“两个维护”的必要性。

曾晓璇还对新时期如何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两个确立”写入百年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完整过程,以及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重要性

    全体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讲解深入、内容丰富,使自己受益匪浅。

    (通讯员:谭菊媛)